小时候,我家有只海鸥......

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...:

小时候,我家有只“海鸥”。

不过这只海鸥是一台相机,年龄比我大,样子也要比我好看,本领当然也要比我大许多。

但在记忆中,它却从来没有好用过,也就是说,它在我认得它时开始,就是一部坏掉的相机。

对于我来说好不好用无所谓,至少有它存在,我就多了一个玩物,我可以将它挂在脖子上,昂头走在大街上,眼神向四处张望,去迎接人群中那些羡慕的目光。

它皮肤是黑色的,样子是那样的精致,快门声真的很好听,非常清脆,要比现在数码相机的快门声听起来好听,而且是好听地多得多,打开后盖,里面没有胶卷,始终没有过,似乎我也不需要它,对了,忘记说了,它还有一身皮衣,也是黑色的,质地很硬,做工精细,感觉要比LV包包还要优质。(尽管我没有真正的触摸和感受过真品LV包包)

突然之间我就长大了,海鸥也长大了,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分开了,我没有再去找它,我意识不到没有它对我产生了什么影响,一切都还是一切,仍然在继续。

似乎我彻底的把它给忘了,记忆中没有它了,不会去想,也没有去问。

直到有天我需要它,它才从我的记忆中浮现。

嗯,它还在,只不过是在我的记忆中,而已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Eric's Image | Powered by LOFTER